如何與身邊的事物相處

今天在打掃房間,

一邊想著之前看的"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""斷捨離"

想著什麼是心動的感覺,哪個地方是物件的位置,

發現到你如何去對待你身邊的事物,是會影響到你的平靜的。

 

好比說房間好了,

我現在的房間有幾個桌子,一開始搬進去的擺設我都沒變,

到現在才發現這個擺設給我的感覺不是很順,好像有些衝突,

然後我放電腦的桌子,有時不小心撞到,聲音是會傳到隔壁去的,

於是我剪了兩片紙板墊著...恩...好像還是會有聲音,

開始有個念頭出現,讓我決定搬移一下,

藉著房間的格局,橋了兩個位子,好像不錯,

再把平常拿來堆雜物的小桌子擺在旁邊,意外的感覺不錯,高度適合,

本來不知道要做什麼用,甚至是突兀的在某個位置,

現在反而創造了一個感覺蠻不錯、蠻順的位置。

 

不同格局的房間,利用現有的家具擺飾,或是擺些簡單的東西,

調整到能夠在這間房間過的比較順,

也學會如何與環境相處,並創造自己的空間。

這其實也是風水。

arrow
arrow

    green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